當初我在申請語學堂時一開始也想念傳統名校(EX:高麗、梨花、西江)

但最後還是考慮到學費問題

才選擇在京畿道的加圖立大學

 

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加圖立大學

他另一個名字是韓國天主教大學

網路上也有不少來這裡當交換學生的心得

我也是因為加圖立和輔大是姐妹校我才知道這間學校

我當初報名的時候加圖立語學堂10週正規課程還是110萬韓幣

但在我付學費的時候他就突然漲價變成130萬韓幣

 

現在加圖立大學的語學堂一期10週正規課程

學費:130萬韓幣

宿舍費:四人房1191000韓幣(6個月)

           三人房1559000韓幣(6個月)

           雙人房1865000韓幣(6個月)

我是今年3月才決定要報名9月的秋季班

中間和學校用email詢聞問題真的一場世紀漫長的等待

幾乎最快都要一個多禮拜才收到回信

中間還遇到承辦人離職......

學校的行政效率真的是驚人的慢

直到8月中旬才收到入學證明、辦好D-4簽證

 

語學堂申請

加圖立語學堂網站:http://www.catholic.ac.kr/~klec/

PS:網站只能用IE瀏覽器

我當初申請過程全程用email繳交所有資料

還有會因為國籍不同繳交的資料也不同

台灣人看網站英文版才是正確的準備資料

下面是我今年申請準備的資料

準備資料

*申請書(我當初在網站找不到申請書,是用email跟學校拿的)

*最終學歷證明、成績證明(我當初申請時還沒畢業,是繳交英文版在學證明成績證明

*護照影本

*銀行財產證明書(一學期3000美金以上)

*證件照電子檔

*申請費6萬韓幣(我當初有去韓國留學展,在加圖立的攤位上拿到折扣卷免繳申請費)

 

上面所有資料我都是掃描成電子檔email給學校的~

然後就等學校寄來繳費證明

我6月中就寄出報名資料

直到月底才收到繳費通知(還無預警漲價==)

然後再隔2個禮拜才收到入學證明(學校會寄來台灣~)

拿到入學證明才能去韓國駐台代表部辦簽證!

加圖立大學是被認證的外籍留學生招生管理認證的韓國優秀大學

所以辦簽證時只要準備

D-4簽證申請

 

  • *簽證申請表 (表上貼6個月內2寸彩色照片1張)一定要白底的證件照
  • *護照(有效期間滿6個月以上)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
  • *身分證正本、影本
  • *入學許可證

就可以到代表部辦簽證了~

在台灣辦韓國簽證是不用錢錢der~

而且效率很快

我星期一辦簽證星期五就拿到了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지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